Wednesday, March 11, 2009

"每个生命都是宝, 因为生命只有一回"。
这是我曾在 一个MV里看到的词, 用它来形容这部由刘德华所主演的电影'童梦奇缘 ’,真是恰到好处。

’童梦奇缘‘, 是一部 2007 年的贺岁片。 刘德华在电影里饰演一个身世可怜的孩子。十二岁时妈妈的逝世对他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与打击,爸爸的再婚使他对后母与家产生倦恶感。 十二岁之后的他便不再长高,甚至到了国中,小光(饰刘德华)的身高却还是跟普通的小学生一样。小光不爱回家,因为他一直怨狠着后母与爸爸破坏了他之前辛福美满的家庭。但他却一直不知道事情背后真正的的真相,期待着自己能赶快长大成人,然后离开着个他充满怨恨的家。 
后母生日那天成了他人生的转泪点,后母因受不了光仔一再的出口伤害, 一气之下把他给赶出家门。
而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,小光结识了一名神秘老人,老人自称有一个喝了能令人快速长大的神奇药水,而这神奇药水吸引了光仔的好奇心。。 
得到了奇水后,小光不可思议的迅即速长大,在短短几天内从十二岁的小孩变成了八十几岁的老伯。这突如其来的改变使小光看清了许多之前所没看清楚的人生道理。 他也发现其实后母并不是第三者, 真正的第三者其实是自己的妈妈。。 他豁然开朗, 并决定原谅爸爸与后母。

我想这部电影想要传达给我们的讯息有两个。 第一,我们要搞清事情来的龙去脉。戏中,小光没看清爸爸对他关爱而一直以为爸爸不爱他。 但爸爸其实是非常的担心他,每当小光矢踪时爸爸都会很焦急的去找他。他就是因为误会了母亲,爸爸和后母才会过得那么的不快乐。逗了一大圈才看得到父母的爱与付出。 第二,我们也要好好不珍惜时间。小光变老后发现时间佷宝贵, 因为他可能明天就会死,而就没有办法和爱他的爸爸继续在一起生活了。

看了这部电影后我真的感触良多, 我学会我们必须要知足和好好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, 每一秒和每一人。 我也要好好努力的念书来实现我的梦想,在有生之年干些有意义并能够帮助到别人的事情。 因为我不希望生命中有遗憾。"每个生命和经历都是宝, 因为它只会发生一回"。时间是惨酷的,一但流矢就不回再回来了。我们要学会珍惜它,不让生命流下遗憾。

No comments: